Mr_IScream

无可如何,各自珍重。

 

To Dear 致我亲爱的你 章十

告白(?)了,喜大普奔。
但是感觉很突兀就是了😂

章十
“我们大概没有关系了。”那天鹿晗走后,吴世勋是这么和围过来的金钟仁和卞白贤说得,他不知道自己脸色如何,只知道这两个人看着自己的脸色表情都不太好。
他当然不知道为了这件事金钟仁和卞白贤吵了一大架。
金钟仁理所当然地以为是鹿晗的过错,他对吴世勋努力想要发展的这段感情根本持不看好的态度,卞白贤却觉得金钟仁太过于武断,简直到了不可理喻的阶段。
“鹿晗哥他绝不是你说的那种,那种人!”卞白贤攥紧了拳头,“你根本就没有想过去了解鹿晗哥吧?”
金钟仁冷笑道:“我不用去了解,单看世勋不就好了?”
卞白贤表示和他无话可说,转身想走,却被他一把拽住:“但是归根结底那是别人的事,你不应该这么大反应的。”
卞白贤觉得金钟仁简直是双标,他自己为了吴世勋的事儿急得跳脚,结果对他卞白贤说这是别人的事,要他别管。
“有你这样的吗?吴世勋是你朋友不假,但是鹿晗哥也是我朋友,我无法理解你对于鹿晗哥的非难。”卞白贤一巴掌拍开金钟仁的手,“现在我要去看鹿晗哥,你好自为之。”
金钟仁看着自己被打开的手直发愣,最后对卞白贤说:“你也好自为之。”
……
卞白贤可能是唯一一个听到鹿晗崩溃大哭的韩国练习生——他在站到练习室门口听到鹿晗连珠炮似的中国话时就觉得不对劲儿,最后听到鹿晗大哭的时候他吓了一大跳,连忙跑到了这个练习室前面拦住了想要通过这里的其他人。
“保洁大妈刚清扫过,拜托我等着它晾干。你说大妈那么恳切,我不好意思拒绝,绕绕路吧?拜托了!”他双手合十,一脸为难似的说,劝告其他人绕路走。
他自觉自己决计是无法加入他们的,无论是这三个还是那三个。
奇怪的是,他也并不想加入。
……
吴世勋以为自己起码会因为和鹿晗绝交而萎靡不振,和一切小说中的主角一样。到了这一天的最后,他事不关己似的顿悟到,那些小说本来就是疯子写出来骗傻子玩的东西,偏偏他这个傻子还相信到了前一秒。
吴世勋不聪明,他没有出众的双商,除了一张可以看的脸外别无他物,他自己也知道,所以选择了去当练习生。
他没想过当练习生原来这么痛苦,当初挖掘他的那位变态星探大叔也没有说过,父母哥哥更没有教过他。他像是被抛弃进了SM公司,抛弃进了一堆脸好看的人堆里,成了不普通的普通人。
他觉得鹿晗长得漂亮,纯粹而闪亮,比任何人都好看,更不要说性格也很棒,为人仗义。鹿晗说他是泥里打滚的人,但是他不知道,在吴世勋心里,吴世勋自己才是泥里打滚的人,而鹿晗是天上的神。
……
“哈哈,哥哥回来了?有没有想哥哥?”朴灿烈一回来就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他被RAP老师带去参与了一位前辈专辑的RAP录制,现在犹自兴奋不已。
回应他的是好友们有气无力的呵呵声。
朴灿烈:???
然后他甩掉背包后第一时间去找卞白贤,卞白贤也是心事满满,搞得他一腔子的热血像被冻进了冰箱,感到好生无趣。
“到底怎么了啊?白白,好白白,告诉我吧!”朴灿烈做小伏低地冲卞白贤撒娇,好在这一幕并没有人看到,不然朴灿烈从此会被封为SM公司精分典型。
卞白贤为难地笑笑:“我也说不清楚,你还是去问问世勋吧……”
朴灿烈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旋即笑道:“不管他啦!这两天你做什么了?怎么钟仁那小子没来找你?”
卞白贤很郁闷,怎么朴灿烈这厮专会哪壶不开提哪壶?他闷闷地说:“吵架了。”
朴灿烈知道不应该,但还是喜从心头起,脸上的欢欣多了几分真心实意:“怎么会呢?嗳,白白,我和你说,食堂的二层新开了一家炸鸡店,咱们先去吃,好吃的话请钟仁怎么样?”
“好是好,但是……”
“没什么值得担心的,白白。”朴灿烈云淡风轻地说,语气和他脸上傻笑一样的表情完全不搭,“除了生活本身,没什么事情值得担心。”
卞白贤被他吓到了,但是他的语调很快提高了几个度:“我在励志书上看到的,是不是被我吓到了?哈哈哈!”
卞白贤被他逗笑了,他笑骂道:“你个神经病。”
朴灿烈也笑道:“诶?怎么这样说嘛!”
……
和鹿晗闹崩的第二天吴世勋就后悔了,他挠心挠肺地想去TMD自尊心,要这玩意儿有P用啊,秤斤卖也卖不出一瓶真露的钱。但是烦人的自尊心却绝对不允许他自己再自降身份去找鹿晗和解,于是他只能缩在练习室的角落里用指甲抠着英语书的书角,两眼呆滞。
朴灿烈紧贴着他坐下来的时候他吓了一跳,对方毫无自觉笑嘻嘻地戳他痛处:“你好啊,吴世勋前辈。”
“滚滚滚!”他异常烦躁。
金钟仁戴着耳机站在另一边,淡淡地瞅了他们一眼,但是没有说什么。不过吴世勋想也能想到金钟仁的心路历程,一定是大写小写,横写竖写的不赞成不同意。
朴灿烈笑嘻嘻道:“是他自己看不起他自己,关你的英语书什么事啊?”
吴世勋没好气地看他:“你就知道了?”
“我当然知道了,你个喂不熟的白眼狼。”朴灿烈用食指狠狠戳了他的额头一下,他捂着额头愤怒地瞪着朴灿烈:
“你倒是说,谁告诉你的?是不是卞白贤?哼,整天无所事事,就会八卦,真是讨厌!”
“你也不讨人喜欢。”没想到金钟仁突然地甩出这么一句话,让他和朴灿烈都愣了一下。
“既然当初你不听我的劝,一心要去讨好人家,那就做到底好了。现在计较什么自尊心什么面子,真是可笑。”金钟仁继续说。
吴世勋觉得自己可能又要和他这位同年亲故打一架了,但是朴灿烈满面春风且暗戳戳地压住了他的拳头:“就是啊世勋,钟仁说得有道理。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什么自尊心?”
“哥,你是不是参与了前辈专辑的制作所以兴奋傻了?”吴世勋完全无法理解这种三观不正的观点,而金钟仁似乎也被朴灿烈这惊世骇俗的言论吓到了。
“我听鹿晗说过,他觉得麦当劳的第二杯半价广告简直是在教导单身狗们如何孤独终老。他这么想是因为他从没有遇到过可以让他喜欢到就算知道对方只是在请他喝半价的饮料却也能让他甘之如饴的那个Mr.Right。”朴灿烈笑道,“如果真心喜欢的话,爱会让人变瞎的。”
吴世勋感觉这种说辞简直漏洞满满,而且为什么朴灿烈如此像一个大情圣?啧啧啧,这是伤过多少姑娘的心啊!
金钟仁只是默默地打量着朴灿烈,保持着他一以贯之的沉默。
“所以啊,世勋,你觉得你会是鹿晗的Mr.Right吗?”朴灿烈问。
“我……”吴世勋狠狠咬着自己的腮颊肉,他心里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绝对是悲观主义的结果。
“可是他是你的Mr.Right,不是吗?”朴灿烈笑道,“世勋啊,小吵小闹是情趣,大吵大闹就是傻逼啊。”
“你这完全就是歪理,难道你会为了你喜欢的人把自己整到像泥一样吗?”吴世勋冷笑,“我是不会,我好歹是个男人,不是女人。”
“哼,笨蛋。”金钟仁突然嗤笑道,“上帝本来就是用泥土造男人,用肋骨造女人”
朴灿烈一拍手:“没错,就是这样!”
吴世勋:“……你们老实说,你们是不是从小就谈恋爱了?全是套路啊全是套路!”
金钟仁难得地接过了朴灿烈的总结性开导工作:“我们只是比你成熟而已,小屁孩。”
吴世勋:“呀呀呀!我们真的还得干一架!你过来!”
金钟仁:“……”我又不傻,自己凑过去找架打。
于是他调高了耳机音量,无视了跳脚的吴世勋。
……
就算给自己打了一路的气,临到关头吴世勋还是犯了怂。
阿西,自己搞得破事儿……他抓着头发,坐在安全楼道的台阶上感叹。
“艺兴说看到你来了这。”
鹿晗的声音响起时他毫无准备,浑身一个激灵,下意识想站起来却难得的肢体动作不协调,差点儿滚下楼梯去。
“啊,啊,鹿哥……”他有些尴尬。
鹿晗脸上的表情很奇怪,他局促地想说点儿什么,却发现实在没什么可以说的。
“我其实不想理你的,但是我这个当哥哥的和弟弟瞎计较实在不叫事儿。”鹿晗说着,在他身边不远处坐了下来。
“……”他没有接话,知道鹿晗还有话要说。
“我承认,刚开始的一些话是哄你玩。因为我刚开始讨厌你。”
他的心猛的沉了一下,突然觉得有些反胃。
鹿晗却在这时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笑道:“完全是被宠坏的小孩嘛!没经历过什么挫折,从小在爱里长大,所以格外的输不起,带着高高在上的盛气凌人,不管不顾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哥……”
“我很高兴你还想叫我哥。”鹿晗说着,用手捂住了眼睛,“啊,抱歉,我,嗯,我有点儿,嗯……”
“我从来没有想过不把哥你当成哥……”他慌了,也顾不上什么语法,什么修辞,去他大爷的修饰,自然的才是最好的,“我是不成熟的小孩,我自己也知道,而且我自己也时常纠结在我的想法和我的小心思之间……我喜欢哥!”
他突然爆发了一句他从来没想过会对鹿晗说的话,肾上腺素飙升的后果就是这样。
鹿晗被他的话吓到了,愣怔地瞪着通红的眼睛看着他。
吴世勋觉得自己的嘴已经和自己的大脑系统脱离了,他的灵魂在上空大喊着不要说了你个傻逼!但是他的肉体不管不顾:
“我喜欢哥,所以才会做出一些在哥看来很幼稚很让哥为难的事情。同样因为我喜欢哥,所以我才会在哥拒绝我好意的时候异常愤怒,觉得哥你看不起我。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成熟完美的人,恐怕就算现在在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来对方都会比我强。哥你说你是泥里打滚的人,禁不起我们这些天神的恩赐。不是这样的。”
他看着鹿晗的眼睛,鹿晗也看着他的,他好像也听见了鹿晗的灵魂疯狂地大叫着“不要再听这小子说下去”了的声音。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同时也暗自腹诽自己竟然还有闲心想这些。
但是他发现,在看到鹿晗浑身紧绷如临大敌的紧张之后,他反而令人愉快似的放松了下来。
“你在我心目中才是高高在上的神。”他笑道,“这么说有点儿俗,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喜欢你。”
“……啊……”鹿晗张口结舌地说不出话来,被吴世勋的眼神看得两个腮帮子也红了起来,“不,那个……”
“我说了很过分的话,很对不起。但是请哥你不要阻止我喜欢你。我喜欢哥,是真心的。”
鹿晗憋红了脸,觉得哈哈哈文化差异好可怕,韩国的喜欢和中国的喜欢不一样吧?但他还是张口结舌,最后有气无力地说:“嗯,好吧。”
吴世勋拉住他的手笑得眉眼弯弯,好像得了什么宝贝。他也憋不住笑了,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种情愫,觉得两个人坐在安全梯上隔着一人的距离手拉着手笑得像个傻逼,想想也是没谁了。
他后来才发现,这是他第一次吵架之后去哄别人,虽然几句话就被吴世勋带到了沟里,然后悲苦的气氛被那小子毁得一干二净,自导自演成了青春热血告白的错误范式之一。
张艺兴说:“恭喜你遇到了真爱,恕小弟无钱送红包了,我柜子里十来包泡面,你自己选一包当贺礼吧!”
Kevin则是煞有介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递给了他一张健身卡,用眼神示意他一切尽在不言中,你懂我懂大家懂。
这都是什么几把(划掉,要文明)朋友!为什么别人的朋友都是体贴的娘炮,到了我这就是贱贱的贱人!

  2 1
评论(1)
热度(2)

© Mr_ISc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