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_IScream

无可如何,各自珍重。

 

Can you speak Chinese?

新年快乐!!!选择在晚上十一点开始写贺文果然是个错误,这个发文时间真是异常尴尬啊哈哈哈......

首先要说明一点那就是这篇文的BGM不是LYn的My Destiny,而是Raujika的纯音乐Cry More……

个人感觉很甜的一首纯音乐,也许和文章搭配食用效果更佳哦?

不知道能不能用恩

https://music.163.com/#/song?id=496697&autoplay=true&market=baiduhd

Can you speak Chinese?

0.

——世勋xi,你觉得自己最喜欢的语言是什么呢?

“我觉得,最美好的语言是韩语。”少年对着镜头一本正经,“都会韩语了,还用学别的语言吗?”

——那如果让你必须学一门语言呢?

少年撇了撇嘴:“那当然是进修韩语,我才不要学什么汉语啊英语啊,会韩语就够了。”

——你会一直坚定你的理想吗?不会因为什么原因动摇吗?

“当然了,粉丝们都知道啊,”少年笑眼弯弯,异常可爱,“我啊,可是很长情的男人啊!”

1.

“你这种VCR要我怎么放出去啊世勋啊!”充当后台花絮录制人的朴灿烈看着摄影机里的回放一脸生无可恋,“当红小生公然语言歧视?重录一遍吧啊,你也不想自己在花絮里不露脸吧?”

“我不要,”吴世勋翻了个白眼,“要重录你自己去录,你问的是什么问题啊?语言什么的,公司配翻译姐姐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自己学?”

“你TM想一句撒浪嘿用一辈子啊,从韩国用到中国再用到美国?”朴灿烈真的觉得心好累,“重录吧啊,重录吧,装装样子也行啊!”

“拒绝。”吴世勋说着戴上了小礼帽,低头开始刷手机。

朴灿烈想:这天杀得老子不管了,谁爱录谁录吧!我要去找白白玩了,再见!

2.

鹿晗进汉语教室的瞬间,吴世勋好像听到了命运女神银铃般的笑声,而且配着LYn前辈的My Destiny做BGM。

没错,无论怎么说,大明星吴世勋都是一只该死的颜狗。

“大家早上好,我是鹿晗,是你们的新汉语老师。”那人眨着大大的眼睛,笑容可掬,背上的小书包还没放下来,一切都仿佛散发着PinkPink的泡泡。

“鹿,鹿老师,我,我是,吴,吴诗心!”吴世勋从没有如此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学汉语,他笑得特别甜,“我,我很,喜欢,喜欢汉语。”

坐在他旁边的朴灿烈看着像打了鸡血的吴世勋,一脸日了狗的表情:艾玛这人谁?有人整成吴世勋的样子混进公司招摇撞骗了吗?

3.

“惨烈哥,我爱你!”吴世勋拿着汉语教材对着朴灿烈练习汉语对话。

“No,no,no!我不是你惨烈哥!”迄今为止只会用汉语说自己名字和我爱你的朴灿烈表示,一个破碎的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去拯救另一个破碎的你。

“烦死了你,闭嘴!”吴世勋很烦躁地白了一眼多嘴的他哥。

朴灿烈表示,尼玛一会儿你自己下楼买年糕吃,少使唤你嫌烦的惨烈哥!

“充钱,有一个小骨架......阿西!”无论如何转不过舌头的吴世勋把汉语教材一扔,直接摊在沙发上。

“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朴灿烈捡起被扔在地上的书,入目的是很童趣的画,“哦,这不是《白雪公主》吗?”

“不会念!你忘了吗明天汉语课说要考这个啊!”吴世勋感觉很挫败。

“不会不会呗,你不是学会韩语万事足吗?”朴灿烈乐呵呵的,完全没有把握到吴世勋的中心思想。

“鹿晗哥说了,谁考到良好以上就给谁MSN账号!”吴世勋感觉到使命在召唤,又坐起身从朴灿烈手里拽走了汉语教材,“别杵这儿碍事,快点和我练习对话!我为什么和你一个组!”

谁撵着和你一个组了你个白眼狼!朴灿烈OS。

4.

“墨镜墨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霉丽的女银!”哪怕练习了一晚上,吴世勋和朴灿烈的成果还是很微弱的,吴世勋站在讲台上说汉语的时候真的很想哭。

表演结束,鹿晗却很真心的为他们鼓掌:“优秀,灿烈xi和世勋xi很棒哦!”

鹿晗哥你一定是天使!吴世勋在心里像花痴一样双手捧脸,而外表还是一副高冷贵族样,面对鹿晗的嘉奖只是含蓄地点了点头。

“真的吗?真的是优秀吗?!”相比之下朴灿烈表现地像个二缺,就差双眼含泪了,不过也可以理解,鬼知道他前一天晚上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汉语地狱,“我要把这个喜讯告诉白白!我汉语得了优秀!”

“那,鹿晗哥?优秀的奖品......”吴世勋小心翼翼地开口。

鹿晗冲他眨了眨眼,嘴角上扬。

Lyn前辈的My Destiny好像又悄悄充当BGM了。

5.

“鹿晗哥你好!”拿到鹿晗MSN账号的吴世勋很兴奋,翻着他网购来的韩汉大字典用中文向鹿晗问好。

“你好啊世勋!”鹿晗的回复很快。

“嘻嘻,我是不是第一个加鹿晗哥当好友的学生?”吴世勋用最快的手速翻字典。

“灿烈是第一个。”

吴世勋的脸对着手机屏幕跨了下来。

“世勋呐!有鱼饼哦!你白白哥专门给你买的!白白哥也来了哦!”朴灿烈总是在不恰当的时间出现。

吴世勋靠在卧室门框上,抱臂看着朴灿烈给边伯贤找拖鞋,在朴灿烈抬头看向他的时候一个稳准狠的白眼砸向他无辜的哥哥,然后转身回卧室,门摔得震天响。

客厅就好像是极地东风过境一样,好不容易赶完戏想着和朴灿烈一起休息几天的边伯贤戳了戳石化的朴灿烈:“你怎么世勋了?”

朴灿烈:“……”我也很不解啊,我干什么了吗?

6.

吴世勋是一个很刻苦,而且汉语基础还不错的孩子,而且嘴很甜,自己很喜欢。这是鹿晗对吴世勋的评价。

而朴灿烈觉得自从换了新的汉语老师以后,吴世勋学习汉语就和学魔怔了一样,有的时候看都什么东西,脱口而出的不是韩语而是不怎么标准的汉语。

如果当初学习有这劲头,还用当明星吗?朴灿烈啧啧惊叹。

但其实吴世勋心里虚的很,他的汉语怎么样他自己最清楚,有的时候鹿晗在课上用汉语和自己说话他基本上就能听懂个你啊我啊的代词,所以只能挂着暧昧不明的微笑’嗯嗯嗯’的连连点头。

连给鹿晗发MSN都必须翻字典,他有一个小小的坚持,就是跟鹿晗聊MSN的时候一定要用汉语。

“有病,他看得懂韩语。”朴灿烈如此评价。

“你才有病,和中国人聊天为什么要用韩语?”吴世勋如此回击。

朴灿烈相信,曾经学会韩语万事足的吴世勋已经不在了。

“不是,你学汉语你学好了,干嘛要扯上我?我好无辜啊!”本来和白白独处的时间就不多,现在还要被你榨一半。

“我们要共同进步啊!鹿晗哥会很高兴看到的!”一切以鹿晗意志为出发点的迷弟吴世勋言之凿凿。

朴灿烈:我不高兴!一点儿也不!!

7.

“这次的中文作业是拍一部微电影,要求我放在PPT上了你们记一下。”鹿晗说,“时间是一到十分钟,小组合作,用汉语,每个人至少有一分钟的说汉语的机会。”

吴世勋用笔飞快的把屏幕上的要求抄到本子上。

“一定要有创意,傻一点没有关系,”鹿晗笑道,“但不要出现我说的这种对话……就比如说:你好!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小明,你呢?我叫小刚。你吃了吗?没有。那我们一起去吃吧。哦好啊,一起去吃。”

所有人哄堂大笑,鹿晗很满意自己造成的效果:“不要拍这种微电影来浪费咱们的时间,这种说话方式连女朋友都追不到的知道吗?创意,要有创意。”

“要怎么交给你呢?邮件?”朴灿烈举手问。

“拷到U盘里带来,我会挑时间自己看,不会上传到网络的,像油管啊什么的,所以不用担心你们的粉丝会看到。”

“老师,微博也不可以哦!”依旧是举手发言的朴灿烈。

中文微电影,要拍什么呢?吴世勋陷入了深深的苦恼。

8.

“你说世勋非要和你拍红楼梦?”边伯贤感觉自己的笑意憋也憋不住,但自家爱人苦着一张脸在自己对面喝咖啡自己怎么也要憋住,“认真的?”

“我好心累啊白白,真的好累啊!”朴灿烈要哭了,“他连舌头都捋不直还说汉语文言呢!他说就算了还非要我一起说,还要我反串!”

对《红楼梦》略有了解的边伯贤试探性地问:“你们要拍哪段儿啊?”

“好像是什么在一个下雨天,贾宝玉敲门丫鬟袭人开门开得晚了被少爷症发作的贾宝玉踹了一记窝心脚然后晚上吐血吧……”朴灿烈抱着咖啡杯一脸怨念,“没事儿你笑吧,尽情笑,别憋坏了。”

边伯贤:“哈哈哈哈!你这么五大三粗的花袭人我的妈!哈哈哈!贾宝玉长这么大真不容易哈哈哈!”

朴灿烈心里已经有一百堵墙被他自己挠穿了:为什么不说那个贾宝玉一脸残念样贾府的丫鬟好可怜呢!

9.

“咱们真的不再重拍一个?重拍一个吧!”在交作业之前,朴灿烈一直致力于说服吴世勋放弃把他们翻拍的《红楼梦》交汉语作业交上去。

“我们拍的很好啊,为什么不交?”吴世勋睁着眼说瞎话。

“好什么啊!我看得快得尴尬癌了!”朴灿烈想说就算自己不走正经硬汉偶像风但也是要男子汉形象的!自己是攻啊!

“我看很好啊,白白哥也说咱们超级棒。”吴世勋边说边把视频拷到了他的宝贝U盘里。

“……你还给你白白哥看了?”朴灿烈突然觉得胃好疼。

“白白哥尤其夸你扮相漂亮。”吴世勋表示补刀人人有责。

感觉自己要从忠犬攻降格成弱攻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0.

看别人笑话的人自己一定会闹笑话,这是吴世勋的血泪教训。

“世勋啊,你的U盘是不是落在教室了?”鹿晗MSN上问。

吴世勋翻了翻自己的背包,发现确实没带,可是他现在在上表演课,只能快速回复:“是啊。”

接着鹿晗发了好几条信息过来,他也没有点开看,草草看了一遍屏幕上的方块字,应该是说中午他先吃饭,吴世勋的U盘他会找时间叫他去教室拿。

真是,可以一起吃嘛……吴世勋有点儿小情绪。

中午他回了宿舍,叫了中餐外卖,正要开吃的时候突然想起什么点开手机,鹿晗的MSN信息适时冲进眼帘,是三个问号。

鹿晗:“???”

什么啊?他一头雾水,往上翻消息记录,结果越翻越绝望。

鹿晗:“那你下了课来拿吧。”

鹿晗:“我在教室等你。”

鹿晗:“咱们可以一起去吃饭,聊一聊各自。”

……也许是我看错了?我这中文不怎么样啊哈哈哈......吴世勋颤抖着手去拿他的宝贝大字典。

朴灿烈在和边伯贤开开心心约会的时候接到了吴世勋的电话:

“哥!!!怎么办啊!!!”

朴灿烈:“???”

11.

“对不起鹿晗哥!我没看懂你的信息!”

“我以为是你先吃饭,然后通知我去取U盘的时间!”

“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原谅我啊鹿晗哥!对不起!”

鹿晗的MSN被吴世勋的消息占据了,这孩子急得都用韩语不和自己用汉语了,鹿晗有点儿哭笑不得。

鹿晗:“没关系啊,你现在来教室拿吧。”

吴世勋:“鹿晗哥你没生气吧?我真错了!”

鹿晗:“没关系啦,不过。下次就不要勉强自己用中文了:-D”

吴世勋:“鹿晗哥你是不是生气了呜呜呜,我真错了,不要让我用韩语和你沟通呜呜呜。”

这孩子……鹿晗拿着手机低头笑。

几分钟后吴世勋就冲到了汉语教室,他午饭都没有吃,口罩也没戴,狂奔的丑样一定被不少粉丝拍到了但他无所畏惧,就怕鹿晗生气。

“鹿,鹿晗哥......我,我错了......你,恩,你别,生气……”他气都没喘匀就开始道歉。

“你啊,拿U盘吧。”鹿晗笑道,把U盘从讲台上拎了起来,“万一里面有什么私密东西呢?你可是公众人物啊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没有什么隐瞒的......”吴世勋嘟囔,接过了U盘。

“现在,抬头。”鹿晗说。

干嘛?吴世勋不解,结果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暴栗。

“惩罚。”鹿晗说着背起他的双肩小书包。

12.

“鹿晗哥你一直等在这儿吗?”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公司附近有一家好吃的中华料理店诶!”

“鹿晗哥我可以请你的!”

“鹿晗哥让我继续用中文和你聊天吧!”

“鹿晗哥......”

“鹿晗哥......”

13.

“臭小子怎么还不来电话?”被吴世勋一通电话呼唤回宿舍的朴灿烈一边啃吴世勋留下的残羹剩饭一边对着没有电话打进来的手机碎碎念。

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比他心更累的人了,牛排都上桌了,音乐也放对了,勇气都鼓好了,就差把戒指从口袋里拿出来了不省心的弟弟来电话了。

而且自己居然被亲爱的白白赶回了宿舍!预备好的情话没有说,好吃的牛排没吃到,只能匆匆把戒指盒塞进边伯贤的手里。

试问还有没有比这更怂的送戒指方式了!这和偶像剧里的套路不一样!

说好了无论有没有事都会打电话来呢?吴世勋你又没有交话费是不是?

哎呦心真的好累哦!

这时他的手机叮咚一声,有人给他发短信。

14.

边伯贤用手遮着脸,手上的戒指闪闪发光。

这是一张满是恋爱酸臭气息的自拍。

配字是:把你的发过来!

15.

“为什么一定要和我用中文对话啊,我韩语很好啊?”鹿晗问。

“因为我想学好汉语啊!”吴世勋说。

“想学好汉语也不一定要中文对话啊?”

“因为我一定要是对你不同的韩国人。”吴世勋笑眯眯的。

16.

鹿晗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

吴世勋好像说了,又好像没说。

17.

不过时间还长,故事才刚开始。

一切还有无数的可能。


  23 1
评论(1)
热度(23)

© Mr_ISc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