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_IScream

无可如何,各自珍重。

 

污卮(高冷?明星攻*生活九级伤残王族受)

Lo一直说我文里有敏/感词,讲真我不知道哪个词敏/感🤦🏼‍♀️
这明明是一篇很正经的小说啊喂😂
本文最后终于抓住了一丢丢主线,妈呀我要喜极而cry了,不容易啊👏🏼
Vol.9
“啊!”
“啊……”
边伯贤看着送外卖上圌门的眼睛小哥,拎着铁箱子的眼睛小哥也看着他,两个人对视良久,发出了含义迥乎不同的语气词。
“朴灿烈的男饭xi,你不是在电视台马路对面的便利店当导购员吗?”边伯贤感觉很惊讶。
眼睛小哥瞪着有特色的大眼睛,语气平缓:“因为在你搬走三箱xx花茶的第二天,有人匿名打电圌话到市民热线投诉我们店恶意倾销,店长查账发现好像是我,于是我就被炒鱿鱼了。”
边伯贤:“……”这怎么那么像那个倒霉爱豆干得事情……
“请签收一下,这是三份炸酱面外加三份泡菜。”眼睛小哥一脸正直。
“哦哦……”十王子觉得自己一见眼睛小哥就不自觉地词穷,一定是因为眼睛小哥长相太正直的过错。
“还有……”眼睛小哥一一把餐盘拿出来,有摸索了一遍铁箱子,拿出了一碗辣白菜,“这个是我赠送给朴灿烈的,男饭的礼物。”
“谢谢谢谢……”边伯贤就差向眼睛小哥弯腰鞠躬了,他双手接过辣白菜碗,就像接他父王的圣旨一样。
毕恭毕敬送走眼睛小哥,边伯贤啧啧感叹眼睛小哥对于朴灿烈的真爱程度,如果这都不是真爱……

“如果这是真爱的话……”朴灿烈两手抱臂,对着那碗泡菜,他的对面,边伯贤耷圌拉着脑袋挨训,心中满满全是腹诽。
怎么会有如此不珍视男饭礼物的爱豆!职业操守呢?
“我问你,你知不知道知己知彼的意思?”朴灿烈才不想承认自己为了在十王子面前显示有文化恶补古文的事。
“《孙圌子·谋攻》篇里的话,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边伯贤顺口就背了整句,一脸困惑,这个爱豆今天发疯了?
“己是那个男饭,彼是我。”朴灿烈指了指辣白菜碗又指了指自己,“他在伤害我。”
边伯贤:“……”谁敢啊……
“我不吃辣。”朴灿烈说得一本正经。
“为何?”边伯贤很不解,他觉得不吃辣椒的人简直人生无味。
“辣舌圌头。”朴灿烈说。
边伯贤:“……”神他圌妈辣舌圌头,理由走点儿心好吗?
两个人迷之沉默了几分钟,朴灿烈突然和颜悦色让边伯贤坐下来。
边伯贤觉得事有蹊跷,宁死不坐,但架不住朴爱豆一句轻飘飘的话:“明天去吃炸鸡?”
十王子本质是吃货来着。
“我觉得咱们应该围绕着这碗辣白菜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朴灿烈和颜悦色。
“……能先吃炸酱面吗?都坨了……”十王子盯着面盆里的面咽口水。
“驳回,谈完再吃。”朴灿烈把桌子上的东西扫到一边。
话说我真是王子吗?这么任性你才是吧!边伯贤对朴灿烈的举动痛圌心圌疾圌首。
“那要聊什么?”边伯贤开口问。
“我叫什么?”
“……”这个爱豆今天智商不在线。
“我叫什么?”朴灿烈见他不说话皱起了眉头,一副恐圌吓的表情。
“朴灿烈……”
朴灿烈的眼睛罕见的bulingbuling:“年龄呢?”
“……”你问我我问谁?边伯贤很崩溃。
“你是我的助理,连最基本的都不知道,你不感到愧疚吗?”朴灿烈问。
“你没有告诉过我啊?”边伯贤觉得自己好委屈,“你也不知道我的不是吗?”
朴灿烈呵呵两声,堪称皮笑肉不笑的典范:“你知道你内侍的姓名年龄爱好特长吗?”
“当然知道啊!小狗子和我一起长大的,与生俱来会唱小曲!”提到自己的事边伯贤两眼放光,“小虎子会给我当马骑!”
“……你见过有人姓小,把动物名当名字的吗?你怎么不叫小柯基呢?”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民圌主社圌会的朴爱豆批判十王子的腐圌败落后封圌建思想,“谁与生俱来会唱曲啊!谁应该被人当马骑啊!给你你愿意吗?”
“我可是王子啊?”边伯贤争锋相对,“内侍不伺候我还得我伺候他们?”
“那我还要说你叫小短腿,年龄是一千三百六十七岁,爱好是顶嘴,特长是没有特长呢。”
“你才叫小短腿呢!还有我没有那么老!我是甲子年出生,于今才二十有四!爱好是品茶斗蛐蛐!特长是背书!先生还夸过我背书一流呢!”
听着就是个纨绔子弟啊……朴灿烈心想。
“而且你啊,看着就未老先衰,外表二十八内在五十八,性格执拗,无理占三分!”边伯贤的话匣子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不爱护弟圌弟,目中无人,还打虚假广告……”
朴灿烈感觉这个来自古代得十王子和厕所里的苍蝇一样烦人,于是两臂一撑桌子立起身,一张俏圌脸逼近十王子:“内在五十八?看来我在你眼里还是一个有内涵的人。”
边伯贤被这厚圌颜圌无圌耻的爱豆一句话堵了个心肺功能不齐全,遂扯着嘴角笑道:“你还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这个不需要,心脏太大容易心梗,不过你应该听不懂心梗是什么吧?哈哈哈。”朴灿烈用字正腔圆的播音腔面无表情地说出了哈哈哈三个字。
“……”判官老圌爷怎么还不扣完这厮的阳寿?
“我叫朴灿烈,今年二十三,为什么不拿笔记下来?”朴灿烈坐回原位开始侃侃而谈,看见边伯贤闲坐一边和老大妈嗑瓜子看大戏的状态一样,两眉倒竖,“这是职业素养,别把黑粉当真爱粉,我的亲圌亲助,理!”
被朴爱豆怒容气势不自觉镇圌压的边伯贤忙着去找纸笔,遍寻宿舍而不得,最后只好抓了吴世勋放书柜里的鹿晗周边笔记本和圆珠笔来记录,心里默念对不起,晚上拍十五件补偿损失。
朴灿烈一看边伯贤手里的装备,倒没说什么“别把我的资料记在印着鹿晗照片的笔记本上!”“这是侮辱,赤圌裸裸的侮辱!”等等幼稚的话。只见他眼神瞟过笔记本,随后一双桃花眼锁住了边伯贤得脸,眸中有光,顾盼生辉,朱圌唇微微开张,言语如同天籁:“往脸上写。”
边伯贤:“……”颜值再高也架不住这位性格辣鸡的事实。
“我叫朴灿烈,二十四岁,11月27日出生,射手座——不懂也给我记下来,后天考圌试这是重点——喜欢挑战自我,喜欢运圌动,喜欢吃我喜欢的东西,喝旺仔牛奶,不爱吃辣的,不愿意用我自己代言的玩意儿,最爱玩电子游戏,热爱高科技,无法忍受冥顽不化的老保守,皮毛过敏,喜欢犬科动物。世勋是自从他无法自拔地喜欢上鹿晗时起就很烦的弟圌弟,鹿妖孽老和我抢专辑一位,金钟熊很性圌感,最近新招的助理很蠢,以上。”
……看来那位眼睛小哥每次都戳到了这位爱豆的怒点上……边伯贤默默os。
朴灿烈没有理会边伯贤的沉默,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被冷落好久的炸酱面,然后做出了结论:“面不能吃了,重订。”
浪费粮食遭雷劈啊!

朴灿烈一直以为这是个正常的故事来着,至少在昨天参加深夜访谈的时候还这么想。
深夜访谈是经纪人临时给加的,本来应该是吴世勋的节目,但由于那小子周测语文不及格,于是吴家妈妈向公圌司提出要保证她宝贝儿子的学习和睡眠,公圌司想了想一直以来给吴世勋的高冷学霸贵圌族定位,答应了。但吴世勋要学习通告不能没人上啊,赞助商和粉丝的怒火有时候大财阀都招架不住,于是公圌司理事一合计,反正朴灿烈不用学习,那就他顶吧……这就是为什么大半夜十一点五十七分,朴灿烈还得坐在录播室面对一大个的黑话筒。边伯贤他没带出来,因为这小子爱豆了解度测评竟然挂了,朴灿烈一怒之下不让他吃晚饭,把他锁吴世勋房间让这俩人狼狈为奸,啊不对,共同学习去了。
现在是休息时间,朴灿烈喝了口水打开手圌机,发现全是吴世勋的信息,基本一个意思:你TM为了防止我打游戏十王子网购把电闸拉了大晚上的能学习吗?!
朴灿烈回圌复:不是给你们蜡烛了吗?
吴世勋:我还得感谢你思虑周全呢?
朴灿烈:也不是不可以。
吴世勋:哥你睁眼看看,现在二十一世纪!谁还会就着烛圌光看书学习!又不是拍古装片,两支蜡烛照的整个卧室和白天一样!!!
朴灿烈:那是你不会用,让十王子教教你,他们那年代的人天天点蜡烛,有经验。
吴世勋:……
不想再和吴世勋瞎贫,朴灿烈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瞬间觉得事有蹊跷——这一整个演播室里怎么就只剩他一人了呢?
“没想到我的人缘差到这个地步了,提前录播结束都不告我一声。”他喃喃自语。
“你还蛮有自知之明啊!”这是一个他从没听过的声音,突然冒出来吓他一跳,他循声望去,是一个一身黑色燕尾服戴着高礼帽的青年,笑容可鞠,气质如玉,温文尔雅。
“……”台本里可没这一出,加钱吗?
那人见朴灿烈瞪着本来就大的眼睛瞪着自己,以为自己吓到他了,连忙出声解释:“我是地府的公圌务员我叫金俊勉,我们时间不多,我只能在半夜十二点整到十二点零五分可以和你交涉。”
“……哦。”朴灿烈很淡定。
“是这样的,由于半个月前宇宙间乱窜的一股时空乱流,导致虫洞圌开启异常,让你圌的圌人生出现了一个大圌圌bug,我是来处理这个bug的。”
“你们地府真是与时俱进啊……不过你说的bug不会是在我们宿舍混吃混喝的十王子吧?”
“对对对,就是他。”金俊勉点头。
朴灿烈觉得这个金俊勉一定是干这行的新手:“有营业证吗?”
“营,营业证?”金俊勉大写的懵逼,头一次看见这么不怕地府公圌务员的凡人。
“职业证明书也可以。”朴灿烈说,右手一摊,“证明一下,不然我凭什么相信你。”
“不,不是,我一个月前才考上公圌务员,证明还没批下来……”金俊勉结巴了。
“等你的证批下来了再来吧,无证营业犯法啊。”朴灿烈表示没什么好说的,爱卿退下吧。
“哎哎哎等一下!这事很重要啊喂!本来你今年就应该因为虚假代言而退居娱乐圈二线的!可是这个bug会改变你的命运啊,你要是不按现行命运来继续红下去你会增加圌我们整个地府的工作量啊!”金俊勉急得口不择言,朴灿烈要被这位地府公圌务员蠢哭了。
“没关系,我不介意。”谁TM要退居二线,谁!看来这个十王子还是个宝贝呢,以后允许他多吃一碗白米饭。
“不是你不能这么自私啊,你这样会改变本应该在你之后红遍亚洲的鹿晗的命运啊!”
我也是说我为什么一直看鹿晗不顺眼,原来是命中注定啊!
“而且吴世勋也会情路坎坷的!”
“那小子怎么会情路坎坷的?我碍他事儿了?”
“如果照现下状态发展,将来你会是拆散人家的西王母啊!!”
“……”会不会聊天啊会不会啊!那两人谁当织女都不合适!!
“朴惨烈先生你要三思,三思再三思啊!”金俊勉没有圌意识到他已经违反地府八条禁圌令把命运基本都透漏给朴灿烈了。
“你才是朴惨烈呢!闹半天你连我名字都没记住?我为什么不可以自私?我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的命运往坏里走?我是正常人,不是神。”朴灿烈表示话不投机半句多,谈判以告失败你快走吧。
“哎打个商量,啊喂……”金俊勉的声音渐渐淡出耳膜,回过神来朴灿烈发现现在广告时间已经结束,节目开始了。
不是我说啊,这不是正经的小说来着?搁哪儿雇来这么蠢的地府公圌务员的?

  20 2
评论(2)
热度(20)

© Mr_IScream | Powered by LOFTER